Wednesday, April 01, 2009

冬季 阿拉斯加之旅 遊記整理




從阿拉斯加回來了一個月才把照片跟遊記整理好,有興趣的鄉民待實驗室之餘可以逛逛~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1 從亞特蘭大出發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2 南方小漁港舒華德 Seward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3 Alyaska滑雪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4 阿拉斯加野生動物保育中心 &阿拉斯加皮草節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5 極光列車直奔費爾班克斯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6 費爾班克斯市區風光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7 狗拉雪橇 & 契納溫泉 & 極光出現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8 北方極地博物館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9 回溫暖的家



花費/兩人份 約$1800 (美金)

交通:$700
-飛機 - 用哩程換的機票,$20稅金
-遊船 - $138+tax = $166
-火車 - 特價 $198
-安克拉治租車+三天全險 - $127
-費爾班克斯租車三天 - $115
-油錢 $80

旅館八晚共 $750
-Days Inn $72
-Holiday Inn $83
-Alyaska $218 (含滑雪)
-Millennium Alaskan $82
-Wedgewood Resort 兩天 $162
-Chandalar Ranch 兩天 $130

門票娛樂共 $125
-冰雕展 $20
-北方博物館 $25
-雪具 $70
-溫泉一人 $10

飲食:約 $250

12 comments:

Loco Blood said...

Anderson,
Your vacation looks wonderful.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 with us. The northern lights are magical. I am so glad you have had time to explore our country. We are soon to explore yours! Guess what, I went to Paris, France with my sister. Albert did not want to go so I went with my sister's tour group and had a wonderful time. Oh the beauty of the old world.

Patty

Anderson said...

WOW!! Paris! amazing!
What did you see there? It's the best time to share your life and pictures! Start your blog!

YC said...

版主您好。從背包客棧連過來您這邊,想請問您冬季前往阿拉斯加等待極光之旅一個讓我很困惑的問題。

根據旅遊書,1-2月費爾班克斯平均日長只有五小時,那麼,是否大部分景點開放時間就只有短短五小時咧?換句話說,我們想在等待極光以外的時間進行其他活動(狗拉雪橇、泡溫泉、看輸油管、參觀博物館等等)都必須把握每天那五小時?不然戶外就會是一片黑暗?

還望您解惑。非常謝謝。

Anderson said...

費爾班克斯緯度比較高,的確會有你講的情形,不過根據資料,2009年1月1號的日出日落時間分別為10:54 AM, 2:56 PM,白天只有四個小時;但是2月28號的日出日落時間為8:02 AM, 6:06 PM,白天就已經有10個小時了。
戶外活動要看情況,狗拉雪橇當然是白天比較安全;溫泉開24小時;輸油管在路邊而已不關門;參觀博物館要看博物館開門時間。
在當地的感覺就是每天日出日落變化相當大,每天不一樣。最主要還是看你哪一天在費爾班克斯活動,你可以參考費爾班克斯日出日落時間:
http://www.timeanddate.com/worldclock/astronomy.html?n=81&month=1&year=2009&obj=sun&afl=-11&day=1 來排定你的行程。

YC said...

版主您好。非常非常謝謝您迅速的回覆。
根據您提供的時刻表,再加上明年預計利用農曆春節前進費爾班賞極光,應該可以有八個小時日照,夠了夠了:D 鬆了一口氣~
再一次感謝您!!

Unknown said...

請問一下,您在fairbanks租車都沒保險嗎? 不然怎麼那摸便宜呢?

Anderson said...

的確是,因為很貴,這幾天除了出外採購以外幾乎都待在室內等待極光,所以就沒有保險了。

Unknown said...

不好意思,再請教一下:
你是在哪個網站訂車?
我打算住Chandalar Ranch 3天
下機11點多,從fairbanks機場租好車開過去要多久?
是不是須先在市區超市採買3天的食物再去?
一個人開車好找嗎?
讀您的BLOG獲益良多,我還改住SEWARD一晚哩!
謝謝您ㄟ

Anderson said...

網站的話,其實選擇也不多阿,美國就那幾家,機場也就那幾家可以租車而已。不過提醒你一下費爾班克斯的車是要插插頭的,租車公司的插頭有的是跟車子一起租給你,有的是不附插頭的,我租車的Hertz有要求客人把插頭帶走,但我不知道,插在停車場裡沒帶走,回來還車他硬說我弄丟了,然後從信用卡收了我35塊錢 (XD 天價)。Ranch那邊還蠻荒涼的,附近是沒有賣東西,離市區有一斷路,先在市區的超市買會是比較好的選擇。而且他的路有點難找,你從市區往北開,那邊只有一條路,但要在某處左轉進去(T字路口,特徵是有很多郵箱,請注意郵箱號碼),轉進去有一個垃圾場,就在那附近。建議你白天去才找的到。

Seward港邊很美,請幫我跟我養的海獺問好。

Lemus said...

請問你有租GPS嗎? 不知道雪地裡加上 晚上比較長會不會造成認路的困擾?

Anderson said...

Fairbanks 的路沒有幾條,拿地圖就可以解決。不過盡量不要在夜裡往人煙稀少的地方去,就怕車子壞了,手機又不通,-30度是會凍死人的。

YST said...

Hello, 一月份去了一趟阿拉斯加,真的很感謝你的網誌的資訊! 這趟旅行真的是我人生裡很棒的回憶! 謝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