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9 回溫暖的家

誤點的飛機, Day 9, Mar.3 2009

今天一早搭乘Wedgewood Resort的shuttle bus到機場。說實在的,冬天的遊客實在太少了,shuttle bus就是飯店找一個人開車載你而已,櫃臺說預約的時間是整半個小時,我們要搭早上七點的飛機前往西雅圖轉機,所以五點半就請他來房間門口載我們。


費爾班克斯嶄新的機場



到了機場順利拿到機票,不過這班大客滿,我們被劃到兩個分開的中間位置,反正時間也不久,就跟大家擠一擠了。

等候上機中 先吃個早餐



話說回來,現在費爾班克斯的飛機航班都改到旁邊的新航廈了,不再是之前那個舊舊的地方。嶄新的航廈都是全新的裝潢,缺點就是看不到之前那些動物標本了。有動物標本的舊航廈現在都只飛當地的小飛機,那種只能載四個人的飛機,機場仍然開放,你要走過去看也可以。


昨天黃昏的時候拍的新機場外觀




飛機從費爾班克斯到西雅圖的路上,我根本睡死了,所以完全沒有印象。

在西雅圖上飛機後,我們將在明尼阿波里斯在轉一次,然後回到亞特蘭大。 西雅圖明明有直飛亞特蘭大的飛機,不過我們開的是免費的兌換票,我想這是我訂不到直飛班機的原因。


事情沒有這麼簡單結束,因為飛機壞了。


上機後機長廣播它的GPS壞了,要十五分鐘才會修好,十五分鐘後又說還要文件證明,要五十分鐘,眼看我的下一台飛機就要趕不上了,趕緊跟空姐求救。

過了一會兒空姐叫我們下飛機換別班的飛,為了趕上下一台飛機,連跑帶爬的趕緊逃出這一班坐了半個小時都不飛,又滿滿的快要擠死人的飛機。

結果勒~ 結果勒~ 結果勒結果勒~~

換到Delta直飛亞特蘭大的飛機、空機!! 有圖有真相



睡一整排,前後三排都是我們的,起飛後當然直接給他躺到亞特蘭大,爽!!

回到溫暖的家已經晚上十點了,趕緊睡覺吧,明天還要假裝認真上班哩!

5 comments:

Cheng-yun said...

你是西北的哩程,所以換機票時只能先選西北的班機; 只有當西北沒機位/沒班機的時候,才能改選達美/阿拉斯加航空的班機。

當然,西北和達美已經正式合併,這個現象很快將會消失

Anderson said...

應該吧! 不過我轉機的部分仍舊不全然是西北,依然是達美+西北的。

IvyLin said...

看起來很好玩也。利用時間去阿拉斯加是個明智的選擇哦,因為從台灣去阿拉斯加的費用還蠻高的。

Cheng-yun said...

那當然囉,因為西北不是每段都有機位/航線
所以得借達美的
正常情形下用西北的哩程不能只換達美,而完全不搭到西北的飛機

Anderson said...

原來航空公司還有這種規定,所以這次我能來回都坐到達美的直飛航線真是運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