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1, 2009

我也有暑假! My summer!

其實這是我的年假啦!沒想到大學畢業了這麼久,還能夠在暑假好好的休息一下。

過去這一年待在Georgia Tech,可能表現的還可以,老闆在還沒拿到新年度的計畫以前,就頻頻問我要不要再幫他做一年,不過她在沒拿到錢以前,也不敢貿然的跟我再續約一年,不然讓我喝西北風嗎?另一方面,我的計畫原本就是做兩年的Postdoc再回去工作,及使他沒有拿到錢,我也會往別的實驗室去爭取機會。在漫長的等待下,在六月的時候,老闆終於拿到五個年度400萬美金的計畫,當然立刻叫我留下來繼續完成研究,向我這種便宜好用的論文生產機可不見得好找。

7月28號,在日日夜夜的期盼下,終於,踏上了回家的飛機。

原本的計畫是買大韓航空(KE)的飛機,在仁川專機的時候,可以順便到到全州一趟,繼續養胖我的大肚子,不過這一個一年前的計畫仍舊是趕不上變化,這次沒有時間遊韓國了,回台灣還有一大拖拉庫的事情等著我去解決。

大韓航空跟達美航空(DL)有共掛班號的飛機,買其中一家的票,兩家的飛機都可以搭乘。這下就難選擇了,大韓航空的服務好,空姐優,飛ATL-ICN的飛機是747的大飛機;達美航空的搭乘經驗,就是一般的美式服務啦,空媽一個比一個粗、壯、老....,雖然達美是用較小的777在飛,不過搭乘過的人都知道,新型的的777雖然比較小,但是內部的配置比747的飛機要好,座位也相對的比較寬敞一點點。兩個選擇在腦中盤旋好幾天之後,考慮下一班由仁川飛台北的飛機直接接的上,不用去過境旅館睡一天,選擇這般了Delta客滿的飛機。


777也不錯啦,機頭沒有747那麼雄偉就是了。



這次的旅行早在幾個月前就開始預定,所以也畫了個好位置,在逃生口旁邊。優點當然是腿部的空間寬敞,而且可以隨時站起來伸伸懶腰,缺點當然也有,就是這個位置沒有窗戶,有夠悶的,而且小電視是藏在椅子底下,有一隻神奇的手臂可以把他拿出來看,有點不方便。


上飛機當然不能放過的機會,空媽給了一瓶智利的Cristal啤酒,有點臭臭,不是挺好喝,不過一路上我還是喝了四五瓶。



看看窗外的景色,這當然不是我的窗啦,我的位子沒有窗的,這是從逃生門的窗戶往外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終於給我坐到一台飛大圓航線的飛機了!這架由亞特蘭大出發的飛機,一起飛就一路向北,飛過哈德森灣,穿越加拿大,越過北極,進到俄羅斯,然後從中國的哈爾濱一路向南,路過長春,差點進到北韓,實際上由南邊繞經東海,進降落仁川機場。


仁川機場就沒什麼好提了,這是我第六次到仁川,感覺像回家一樣,除了,我依舊看不懂的韓國字以外(汗顏)。 回顧一下到仁川機場的記憶:

第一次去韓國 2003 秀導遊的觀光行程
第二次去韓國 2004 秀教練滑雪初體驗
第三次去韓國 2007 秀廚師的滑雪場毒排骨人體試驗
第四次去韓國 2008 跟秀甜蜜的訂婚儀式
第五次去韓國 2008 去美國前的短暫休息
第六次去韓國 2009 轉機回台灣

外加,五歲的時候去了金浦機場,在機場前面還留了一張相片。

然後勒,我終於到家了,爸媽跟秀來機場接我,帶著我愛吃的魯味,好開心,眼淚都要流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