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5, 2009

烏鴉崖 之 熊的奇遇記



日子又回到平常的生活,很快的,又進入了秋天。

記得小時候課本總是說台灣是個寶島,四季分明...但是又四季如春?!這麼多年來因為溫室效應的關係,春秋幾乎都不見了,冬天除了寒流來襲,有時候也熱的跟夏天似的,還記得高二那一年的聖誕節......那麼久的事情我怎麼可能記得,但是印象很深刻的是那天下午,下午走路回家經過重慶南路的時候,竟然熱到噴汗,應該就是30度的那種感覺,心理開始有地球要毀滅了。


喬治亞州的緯度比台灣高了不少,氣候也跟台灣有很大的差異,夏天熱到40度,冬天下一兩場雪,秋天就很舒服了,而且因為季節變化明顯的關係,四周的環境也有很大的變化,春天的時候樹上新綠的枝芽讓人很興奮,夏天可以看到大樹茂密的葉子,秋天葉子從北方一路變黃下來,直到樹葉掉光,就是冬天來了。今年的秋天,我們跟在棒球場認識的朋友Nick&Wendy相約一起去露營。

跟Nick&Wendy的認識是一段很有意思的故事,夏天的時候,王建民來亞特蘭大投了一場球,身為專業的台灣人,一定要買票進場幫他加油一下,由於Chris做了一張超大的海報要跟我去棒球場舉牌抗議,自然吸引到其他台灣人的目光,包括Nick這個假的台灣人。

真相


後來我們就便很熟啦,常常相約去哪裡玩。這一次要去的是在喬治亞州北邊的Chattahoochee National Forest的Raven Cliffs 烏鴉崖,進行健行跟露營的兩天活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滿滿一車廂的道具,要是有小叮噹就好了。



從亞特蘭大開車要兩個小時左右,這次沒有中罰單了...



這地方是一個山區,有一條林道約6英哩可以到達山上的瀑布,也就是烏鴉崖,慢慢走大概需要一個半小時。起點處是一個停車場,停車場附近有一片的空地可以紮營,或者可以在林道沿路的平坦處紮營,不過就要自己背裝備進山裡面了。在樹林裡紮營的感覺很好,旁邊有潺潺的小溪流過,很安靜,沒有蟬的聲音。我們到達的時候不巧幾乎所有的位置都被佔走了,不得已將帳棚紮在停車場附近的樹林裡,呵呵,省了好多力氣背裝備。



再爬山前先準備一些柴火,晚上生火比較不會冷,也有露營的感覺。



接著休息一下,吃個點心就準備出發。這條林道基本上是沿著小溪一直往上走到瀑布,所以跟著溪走就不會迷路。

沿途的瀑布




挑戰跳水 (誤)



終點:烏鴉崖 ,比想像中的小...



不過蠻特別的,水從岩縫中奔出的感覺

晚上烤肉的活動Nick煮了一鍋美式的飯...看起來就是很難吃的那種,加水煮一煮的快煮包。不過竟然非常好吃,天氣冷來一碗黏呼呼的飯,還是調味過的,真棒,雖然吃不太出來那叫什麼口味,但是很好吃哩! 之後很累了,早早就睡了,直到半夜帳棚外面有聲音出現....

-------------------------
秀:外面好像有聲音ㄟ
安:騙肖ㄟ,睡覺啦~

一分鐘後.....

熊:呼嚕呼嚕, 擦擦擦 (塑膠袋聲)

安:幹~~有熊
秀:跟你說吧!
-------------------------

之後熊就在我們的帳棚外面遊蕩,還一度非常靠近帳棚,隔著一層薄薄的塑膠布,隱約感覺到熊的鼻息。可真是嚇死我們了,要知道北美洲的熊可不識相動物園裡面一樣可愛,雖然他們不是專程來吃人的,但是300磅的黑熊在遇到情況時是有可能攻擊人的,而且人類沒有勝算。
這時候我們緊緊的抱在一起,蜷縮在帳棚的中央,感覺只有一首歌能形容:緊緊相依的心就要say good bye~~~,感覺就要被熊吃掉了。熊遊蕩了幾分鐘,對我們來說好像一輩子的時間一樣長,更刺激的在後面,熊竟然站起來扯我們掛在樹上的袋子,試圖要找一些食物來吃,我的魂像非走了一半一樣,因為帳棚在樹下,熊就在我隔壁,扯樹的力道之強,讓我連出去一搏的想法都放棄了,繼續縮在帳棚裡,看一下手表,才11點,還有7個小時才天亮,慘了.....

跟熊的內心戲一直演下去,直到,我緊緊抱著秀,跟他說我會保護她,我抱著秀的頭,最重要的頭不能受傷。

緊緊的抱在一起,我們嚇到在發抖,兩個人像兩支響起的靜音手機一樣,

抖抖抖~~ 抖抖抖~~ 抖抖抖~~


然後....


==== 我就開始打呼了 ====


半夜裡熊至少來了五回,在樹林裡四處遊蕩,晚上月光皎潔,忘了說今天是中秋節(10月4日),月亮特別圓,隔著帳棚,還能感到一點點的光線,另外,還包括熊走過去的時候,擋住那個光線感覺.....


好不容易撐到天亮,起來檢視情況。

兩個袋子被熊帶走了一個




裝在塑膠袋裡的土司被咬了一口,成功收集到熊的齒痕




研究一下齒痕




韓國真露被咬了一口,還好熊不喜歡喝酒...




美國的餅乾都被熊帶回家吃了,台灣的豆乾他沒吃,應該是不喜歡外國口味。




驚魂未定




這次沒有跟熊拍到合照,但是撿回了一條命,回去反省我們犯了很多露營的錯誤,最重要的就是以下兩點:

1. 把食物留在營地
2.不相信真的有熊 (還有兩隻以上,哭哭)

本來還要主個早餐跟茶,完成一次完整的露營,當下只想趕快逃回家,我不要再遇到熊了!!



Wendy在Plurk上寫到:朋友露營遇到熊被嚇到,徵求符水。

我補充了一下: 我要大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