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3 Alyaska滑雪

Alyaska滑雪度假村, Day 3, Feb.26 2009

由於昨天晚上下了大雪,整個港口都被凍起來了

不知道昨天陪我們玩了半小時的海獺去哪裡避寒了?





用過飯店還算可以的早餐後,繼續我們既定的行程,往安克拉治方向回去,前往阿拉斯加最大的一個滑雪場Alyeska。

昨晚的大雪讓原本的山路更難開了,開到40英哩還有點勉強,轉彎很刺激~

剷雪車則拼命的剷阿剷~



大雪山中賽車




Alyeska是個滑雪勝地,看看它的地圖你就知道他有多大,一整片的山頭,你想滑到哪裡就滑到哪裡。這個高級的度假村的價錢也很高級,不過在我不斷的搜尋之下,讓我發現了一個飯店跟滑雪票的package,一個晚上的四星飯店加上全日滑雪票只要$218,幾乎是半價了,而且今天是這個特價的最後一天,運氣真是好! 今天是星期四,有開放夜間滑雪,而且非假日滑雪客很少,一整個就是大爺的享受阿,挖~哈哈哈



地圖上綠色的是初學者路線,淺藍色的是中級,黑色菱形是高級路線,兩個黑色菱形是死亡之組吧!左半邊的樹林是給非常厲害的高手玩的,是一片樹林,然後沒有路線。

度假村飯店就跟雪場連接在一起,飯店的大門有種城堡的感覺



房間的旁邊就是滑雪場



不用多說check in之後直接租雪具,由於這裡是度假村,比起以前去過的雪場,租雪具有比較貴 $35/一天,這次是我第五次滑雪,準備挑戰中級的路線了。



在山底下小試身手暖身後,就直接搭纜車到山頂上去。一上去~ 怪怪~ 不得了啦! 從來沒看過的雪場,是只有雪的雪場。以前去過的滑雪場都是在樹林裡面,比較寬的滑雪道也只有在山腳下而已。在Alyeska,一整個山頂什麼都沒有,白茫茫一片,雖然有既定的路線指標,但是高手都自己開路的,滑雪場共有六七支lift,再加上一台纜車,可以滑下去的路線有幾十條,還有兩個free style區給極限運動玩家在空中翻滾的(很多都是小朋友),另外樹林裡還有可以讓你起跳的岩石,還有幾區有競速用的雪道,就是我們在電視上看到奧運滑雪那種,在紅藍竿子之間不斷穿梭的快速滑雪。

帶著相機滑雪實在不方便,所以就沒有多拍照片,在當下只有壯觀而已,沒想到在大雪山裡面的感覺是這樣,下面這幾張給跟大家分享:







後來天色開始變暗,人也慢慢變少了,當我再度上山挑戰,卻因為在雪地分不出方向而誤入Expert Only的區域,而且是一個不能回頭的陡峭山坡,雪是軟的沒有壓實。當我嘗試用屁股滑阿滑的下來時,悲劇就這樣發生了,我滾了下來,就像成龍在每部片裡面一樣,我變成了一棵大雪球滾了下山,當時只有挫賽的想法,因為這樣很容易發生骨折,在滾的途中我的ski和手杖插在半途,正巧在Eagle Rock的旁邊,我大概估算我滾了大概30公尺,從五樓的高度掉下來,而這樣沒有受傷實在是幸運。在滾的途中有一度好像要停下來,不過那是假的,後來又開始加速直到山坡底下。

根據多年滑雪經驗的小可說法,這個雪場的難度是很高的,雖然他標了初中高級路線,但是這裡比其他的地方都還要難,中級就是別的地方的高級,再上去就是選手級了。在Free Style區裡面倒著滑雪然後後空翻的人還不少,除了羨慕以外,只能感嘆這才是雪國的男兒阿!(--> 我是來自熱帶小島的男兒)

我的朋友則安慰我說去youtube搞不好可以找到人家幫我拍的影片...XD

滾下來以後魂都不知道飄到哪裡去了,不過來到這個世界級的雪場不玩是在很可惜,天黑以後就在山底下玩玩初級的滑雪道,享受度假而不是來拼命的氣氛。到晚上九點實在是不行啦,結束今天的滑雪行程,回飯店裡面的原木建築三溫暖泡一泡,順便把幫自己收收驚。

外面的熊也想進來飯店?

2 comments:

Cheng-yun said...

Alyeska是我最喜歡的滑雪場
它的確比別的雪場多一個顏色(淺藍色)
難度不小
我當年只滑淺藍色和深藍色
畢竟離家很遠,不想冒險滑黑色的
不過真的很過癮,又大又空曠,飆速也不怕撞到人

你是在power day去滑,更要特別注意安全; 很容易發生滾雪球或雪崩的現象

Anderson said...

真的是非常空曠,一片連綿的山都是可以滑的地方。
不過黑色菱形的雪道真得要小心啦! 中了一槍以後我以後滑雪都要很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