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09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1 從亞特蘭大出發

冬季阿拉斯加之旅, Day 1, Feb.24 2009

第一天,從亞特蘭大出發!

這次從亞特蘭大(ATL)到安克拉治(ANC),以及回程由費爾班克斯(FAI)到亞特蘭大(ATL)的機票,是在西北航空網站上用25000哩的哩程換的票,一個人只花了310塊台幣的的稅金,換到了超過1200美金的飛機票,非常值得!當然,這也是我們閒閒沒事硬要在冬天跑一趟阿拉斯加的最大原因。

雖然全程沒有坐到西北的飛機,去程搭乘達美航空由ATL直飛西雅圖的班機,再由西雅圖轉搭阿拉斯加航空前往安克拉治(ANC),這一趟飛機加轉機就花了12個小時,要是飛機再飛過頭一點就到家了。

話說亞特蘭大機場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機場,每年旅客超過8000萬人,航班超過97萬架次,換句話說,每天平均有2657架飛機起降,這裡是達美航空Delta的轉運中心,機場有一半都是達美的。

機位我早在電腦前面就選好了,在機場的電子check in櫃臺按一按輕鬆就印出機票,接下來就等著進檢查區,先來看看機場吧!



ATL機場沒有特別新穎,沒有香港或首爾機場那種讓人驚訝的感覺,就跟我去過其他的美國機場一樣,簡單樸實,規劃良好。至於中間那支恐龍是什麼來歷我就沒有多研究了。

直飛西雅圖的班機沒啥特別的,現在美國國內線很多東西都要多收錢,托運行李$15,機上餐盒$10,紅白酒一小瓶$7,連空姐在賣我旁邊的老太太酒時也忍不住滴咕"公司規定的,我也知道...",不過至少可樂還不用錢。不過千算萬算漏了一樣,耳機要$2,也因為這樣,在椅背有螢幕的高級航線,我看了一路無聲的電視節目。注意!是電視,因為電影一部要$6-10。



看看這等著起飛的飛機就知道,ALT機場運量不是蓋的,
我數了一數,這一側有9台要起飛,另一側也有9台,
加上我們自己一台,同一時刻有19台大小飛機要起飛,實在嚇人。



接下來就是一路往西北,飛過農田、森林,
進入洛磯山脈後就開始看到飄雪的山頂。
這時看到雪感覺還很新奇,
不過幾個小時後我就忘了這種感覺,
因為今晚就要到安克拉治過夜了。



五個小時的飛機一晃眼就過去了,迎接我們的是西雅圖美麗的市區,
我們沒有到過西雅圖,從機上看來,這城市無論是天氣或景色都很美妙。
從飛機上可以看到著名的太空針塔 The Space Needle,
恩,有拍到照片了,可以證明我來過西雅圖了。



在短暫的停留後繼續前進,不過坐騎換成阿拉斯加航空的飛機,
一開始沒坐過以前,還以為阿拉斯加航空應該是鳥到不行,飛機應該很爛,
不過後來我才發現,這家搞不好比華航長榮還大哩,
還有飛機飛夏威夷、邁阿密,絕對不是像台灣飛澎湖綠島那種小飛機而已。



上面這張圖:有帶花圈的愛斯基摩人標誌是專飛夏威夷的飛機,
一整個不搭,愛斯基摩人帶花圈...什麼嘛~

接下來的四個小時就在沒有電視看之下度過,
跟小可一起玩玩我最愛的SUDOKU,從頭到尾當然都是我贏啦,
不過我懷疑她是故意在幫我建立自信心。

慢慢的,風景就變了,變成大雪山了!!
在快要降落的時候感覺好像摸的到山頂的雪,非常特別的經驗,
而安克拉治就是在這堆雪山中唯一可以看到的平原,
三面環山一邊面海,感覺很特別。



抵達安克拉治機場,今年阿拉斯加加入美國聯邦50週年紀念,
到處都可以看到慶祝的旗幟。



晚上就沒有多拍照了,選了一間便宜的DAYS INN住下,準備明天一早租車前往南方的小漁港Seward,乘船出海遊峽灣風光。旅館有免錢的shattle bus,開車的小弟跟我說路邊有野生moose問我要不要去看,我覺得很新奇就叫他開去,車子一晃過去他跟我說moose在樹林那裡,不知道是真得假的,不過我根本沒看到,就這樣又被多騙了兩塊小費。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Hi Anderson

I'm so glad to read your blog and those wonderful albums. My husband & I are going to visit Alaska during the 2nd half of Dec this year. We planned to spend 12 days and self-drive, however, we don't have any snow-drive experience which make me worry about the saftey so much.

Can you give us some suggestions about the itineray and transpor?

Thank you so much!

Anderson said...

Sure, you can leave your question here. I would be happy to share what I know to everyone.

For the driving in snow, you don't really have to worry about. Stay on the main road. They have snow truck remove the snow all the time. You don't really need experience on snow raod. Don do crazy thing and drive with care is enough. Alaska is a great place. If both of you like nature, you are going to love it.

Don't forget to share me your advanture when you get back!

Unknown said...

Hi Anderson

Thanks for your prompt reply & advice which release my nervious a lot. I love to share my experience to you! I am planning our itinerary & may consult your opinion later. Thanks a lot!

Anderson said...

Hi Stella, how you find my blog? Do you read Chinese?

Unknown said...

Hi Anderson

In fact, I'm Chinese & located in HK. That's why i can read & speak Chinese.

I found your blog when I searched the Northern Light info.

Nice to 'meet' you in the air ...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