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美式足球登場 芝加哥熊@亞特蘭大獵鷹

今天來介紹一下美式足球,在我的印象裡面,美式足球完全是一個野蠻的運動,把人抓起來摔的程度,跟WWE有拼,搞不清楚為什麼美國人這麼瘋狂這一項運動,一隊裡面有50幾個球員,滿場跑到底誰是誰真的搞的清楚嗎?

稍微閱讀了一下Wiki百科裡面關於美式足球的介紹後,大致能夠瞭解運動的規則,不過趣味的地方在哪裡,為什麼那麼刺激?就難以瞭解了。雖然電視每天在撥球賽,我的參與感仍舊很低,只有到現場去才能夠感受一下氣氛。

亞特蘭大獵鷹 Atlanta Falcons的主場在Georgia Dome,跟Philips Arena在隔壁,地鐵有一站剛好是在這裡,坐地鐵去是最好的選擇。話不多說,搭地鐵去球場瞧瞧。



跟世界大多數的地鐵一樣,亞特蘭大的地鐵MRATA也是舊舊髒髒的,亞特蘭大的算是好的,比不上台北、高雄、首爾、吉隆坡的捷運系統,相較於巴黎地鐵,聞過濃濃的尿味以後,我給亞特蘭大中等評價。

到球場以後,想拍幾張照片留念。沒想到當背景的工作人員逕自擺起模特兒的姿勢來捉弄我們,好吧,既然你們要這樣,乾脆一起進來好了。


(抖抖)

今天的比賽是由亞特蘭大獵鷹隊對上來訪的芝加哥熊隊

趁比賽還沒開始以前先拍一張空蕩蕩的球場,這邊其實我之前就來過了,為了參加Chris的畢業典禮,Georgia Tech的畢業典禮把Georgia Dome 包下來辦,算是大手筆,雖然沒有那麼多人,但也算很豪華。



螞蟻般的雄兵出場了,熱身中。




比賽開始,正式出場,當然少不了噴火秀




得分的時候,大旗就會出場鼓舞一番




對峙的雙方



值得一提的是,右邊飛碟狀物是從天花板垂下來的攝影機,很神奇的可以整場飄阿飄。捕捉球員的動作,讓大家在電視上看慢動作重播的時候特別清楚。


中間當然少不了穿插著表演



兵臨城下,獵鷹攻到最後五碼。



比賽過程倒是挺刺激的,而且速度很快,比起棒球來說,幾乎每一秒都在進攻,衝阿衝的,不過我們坐的太高了,看不到球員廝殺的快感,要配合大螢幕來看比較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最後亞特蘭大獵鷹以21:14險勝芝加哥熊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