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5, 2009

美國報稅截止日期 Tax Day - ITIN大奮戰

今天是美國報稅截止的日期,大家都必須在今天截止之前把報稅的單子寄出去,以期拿到合理的退稅或補繳稅。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困考我很久很久的ITIN號碼,在上個月底已經在IRS解決,今天面臨到的情況是在沒有拿到ITIN的情況下怎麼報州稅?

先來回顧一下ITIN好了,我有SSN,ITIN當然跟我沒有關係,但是申報為我的配偶的Kathy沒有SSN,為他為他申請ITIN號碼能夠大大的減低我的稅賦。ITIN號碼只有在報稅的時候可以申請,之前我們想要提早去申請就被IRS打了回票,裡面的老黑告訴我,ITIN的申請表要和1040報稅的表格一起寄出,或親自送到IRS。如果要用郵寄的,則必須有公證過的資料(如護照,去銀行可以免費公證),如果親送到IRS就不需要了,他會要求看原本的證件。ITIN號碼在送件後8-10週會寄給我們。

問題來啦,在報州稅之前我們還是沒有辦法拿到這個號碼,因此必須要去州的稅收機關,在亞特蘭大這裡叫做Department of Revenue,送一張延後報稅的申請表(Form 303,可在網路找到),繳了這張表以後就可以延後六個月報稅,也就是等我們拿到ITIN號碼之後再報就行了。

幫自己作個筆記,拿到ITIN之後要再去Department of Revenue一樓入口處的Customer Service繳交
1.GA 500表格
2.COPY的form 303
3.W2一張

就可以拿到退稅了!

11 comments:

老公 小布丁 said...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您當初是把ITIN的申請表和1040報稅的表格一起寄到IRS就完成報稅手續(之後並收到退稅)呢?

還是要等數十天後那那拿到ITIN後 把九位數字填到1040報稅的表格再寄去一次才完成完成報稅手續呢?

另外您是用1040 or 1040NR-EZ報稅?
謝謝回答

Anderson said...

一起寄阿,裡面有寫~

另外,我是用了1040報的。

老公 小布丁 said...

謝謝回答

請問一下當初您的Form W-7中是填哪一個呢

Spouse of U.S. citizen/resident alien

Dependent/spouse of a nonresident alien holding a U.S. visa

謝謝回答

Anderson said...

那要看你的身份決定,這就要請教稅法專家了。我應該是填了resident。
IRS跟移民局是不同單位,定義不一樣,在稅法上只要你當年住滿183天就是resident。
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住一兩年,隨便報也不會怎樣,但是如果你有打算要長住或辦綠卡,那最好不要亂填以免以後辦身分出包。

老公 小布丁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老公 小布丁 said...

謝謝 您的詳細說明 獲益良多 最後想再問兩個問題

第一 您BLOG說 雙人的護照要需要去銀行公證
所以是否把公證過的 我跟我太太的護照影本 加上1040 and W7 一起寄過去就可以了是嗎?
另外是否需要郵寄雙人的I-20文件嗎?


第二 我滿想去IRS親自辦理 但是它住址是在德州 所以我很好奇的是您去的IRS 是否是IRS在亞特蘭大的分部(IRS-authorized Acceptance Agent or an IRS Taxpayer Assistance Center ) 因為我住伊利諾州

謝謝回答

Anderson said...

印象中他只跟我要求這些,因為我不是學生沒有I-20,所以我也不敢跟你保證。最保險的方法就是通通印一份,順便公證(銀行免費),一起寄去就萬無一失了!


IRS你應該要去伊利諾的Illinois Department of Revenue(看你住哪裡),跑去德州不可能啦!我去的是再亞特蘭大Civic Center裡面的同樣單位。

祝你報稅順利!

Anderson said...

更正一下,Department of Revenue是報州稅的,IRS在各地又有其他單位。

老公 小布丁 said...

謝謝您喔! GA的BIO很強喔!

老公 小布丁 said...

今天收到我老婆的ITIN了 但還沒收到退稅...

您還記得當初收到ITIN 到 退稅退到您的戶頭 隔多久呢?

謝謝回答

Anderson said...

放心,六月底就會到了,人工作業要八週